安好梦

好吃的都吃!

KlaNo| 向光而长(四)


快饿死了。
求生欲使我提笔产粮。
包甜。


自从上一次Kla受伤,让No担心了一把,No就主动把联系方式给了他,让他下次要是有事就直接给自己发消息。

认识已经将近一个月了,Kla其实一直忍着没有主动跟No要联系方式,一是怕自己有了他的联系方式会忍不住地缠着他把他吓跑,二是想让他自己主动给,这样就算自己缠着他,也显得理所当然。

如今No哥已经乖乖走进了他的圈套,哪还有放走的道理?

Nic抽着嘴角看好友明目张胆地在数学课上玩手机,有点承受不了老师飞过来的眼刀,曲起手肘拐了Kla一下:“上课呢,注意点。”

Kla从回他No哥消息的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瞟了讲台一眼,看了下黑板上写着的东西,又兴致缺缺地低下了头。

Nic欲哭无泪,眼看着这一类例题就要讲完了,提问环节就要到了,数学老师的眼光还是像牛皮糖一样粘在他身上——为什么Kengkla玩手机要株连我!这不公平!

不过他也没时间再讨论公平正义这个严肃的人生命题了,数学老师已经留了几道题,五分钟以后要点人到黑板上去做。

平时这个环节基本点不到他,点到了也有Kla早就写好的正确答案可以拿来参考参考,可今天……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再次扭头看向Kla,这家伙还在盯着手机纠结怎么回复自己老哥的消息,完全没有要提笔做题的意思。

Nic尝试了一下自己把答案做出来,按他的水平,虽然不像Kla那样看一眼就知道怎么做,好好想想应该也是可以……个鬼!今天一节课光顾着和数学老师大眼瞪小眼了,基本没听进去两句,他看着天书一样的板书,再次认命地转向Kla:“把这几题的解法写给我,我告诉你跟我哥聊什么最合适。”

Kla点点头,赞许了一下他的卖哥行为,然后放下手机,抽出草稿纸把解题过程写给了他。

果然,Nic不负众望地被点名了,他拿着早就抄好了Kla的答案的课本走上讲台,上去之前,把那张草稿纸翻了个面,写下一个词。

Kla拿过来看——

足球。

No哥看起来这么瘦,真的喜欢这样激烈的运动吗?

Kla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给No发了一条消息:

“No哥,你喜欢梅西吗?”

Kla紧张地盯着手机屏幕,No的消息过了很久都没有回过来,但对方的头像下面显示的一直是“正在输入中…”。

看来是没错了。

Kla轻轻地把手指放在那一行小字上,着迷地摩挲着,他仿佛看到屏幕对面的那个人,兴奋地说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眼睛里带着飞扬的神采,真切地想把自己满腔的热情都讲给你听,就好像只要他问一句,对面那人就能把整个自己都坦露给他。

这是一种单纯的分享,一种不设防的简单自然,是Kla最渴望也最被No吸引的温暖。

对方终于回了消息过来,是一条三十几秒的语音。

Kla愣了一下,然后手忙脚乱地从背包里翻出耳机插好,深吸一口气,郑重地点开——

“Kla,没想到你会问我这个,不过我真的超级喜欢梅西啊,球技又好,人品又很好,绝对是偶像级人物!…不过我最喜欢的球星呢还是内马尔啦,他在欧冠决赛的那个点球完全是经典!…”

已经下课了,教室里吵闹一片,Nic也早就回到了座位上,问他要不要去买水,但Kla对这一切都仿佛听不到也看不到,他只是静静地听着耳机里那个人温柔的声音,从上次受伤到现在,都没有再听过的声音,他把每一个细节都听得仔仔细细,无论是激动时微微上扬的尾音,还是因为边走路边说话而带上的一点点气喘,都像羽毛一样轻轻挠过他的心,他突然觉得无比地安心——好像只要有No哥在,他就可以永远只看着温暖光明的地方,再也不会绝望。

他把那段语音翻来覆去地听,一整天都插着耳机。

Nic实在受不了他这副可怜相,快放学的时候拍拍他的肩:“看在往日情份上我再给你提供一个情报,我哥是他们足球校队的队长,他一般不跟人家说,因为主要是他的好朋友Type哥让给他当的……”

Kla从No的温柔声音中抬起头来,原本满脸纯情奶狗表情的人,眼底一暗,垂下眼睛敛去之前的情绪,眉心蹙起半寸,瞥了搂着他肩膀的Nic一眼:“Type哥?是谁?为什么对No哥这么好?”

Nic:“……”

你能不能搞搞清楚重点啊大哥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下章就要让他们来个休息室play【大雾】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3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